11/12要北上前一晚, 我的心情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就像當年要參加大學聯考前一晚的心情..好像還有很多沒準備好,臨時抱佛腳般的不安....睡不安穩...


 


小李茶因為要住院做手術前的檢查, 早上九點後就不能進食, 小小的不到2個月的寶寶就必須強迫餓肚子, 阿爸跟阿母都想當不捨, 一路只能用安撫奶嘴加減安撫一下...哭累了就睡, 肚子餓睡不安穩就繼續哭...真的很可憐...


 


一開始照X光的時候, 很大的燈罩降下來, DD很害怕的大哭...還好一切順利的照完X光, 加下來做心電圖, 寶寶也得不能動一陣子才能測出正確的數據, 還好後來DD也很配合,順利的拿到數據, 然後我們就要去病房報到, 準備做CT(電腦斷層).


 


到病房報到後, 護士說要先抽血. 我想說抽血應該沒什麼問題, 沒想到要抽"一套", 大概有五六管吧?! 也不知道是護士技術爛還是怎樣? 在旁邊幫忙安撫的我真的快看不下去了, 竟然要三個人弄一個小北鼻, 上針後竟然開始用"擠"的, DD的左手上臂被她們掐的整隻黑青一塊一塊的! 還一直跟我說新生兒的血本來就很難抽, 天哪!


看著又餓又爆哭的DD, 我只能一直跟他說"寶貝乖, 媽媽對不起你, 害你這麼辛苦...." 然後我也跟著一直哭..後來就被護士請出門啦....


 


結果DD因為暴動造成"溶血"現象, 後來驗出來的數據完全不能用...晚上又重抽一次! 買尬!


不過晚上的護士技術超好, DD只哭一聲就抽好, 也沒什麼傷口! 果然換人還是有差!


 


由於做CT完全不能動, 所以必須讓寶寶是睡著的情況, 否則根本無法做. 一開始護士先餵DD吃鎮靜藥, 不過抱到機器上要檢查的時候, DD就醒啦!


 


後來沒辦法還是得施予少劑量的麻醉劑, 才完成檢查.


 


晚上醫生來解釋病情, 一起看CT片子, 讓我們心情更是不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