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謝謝大家的關心。畢竟當過媽媽的,感受真的不一樣。


 


經過一天一夜的冷靜、看了三個醫生,終於找到一絲希望。


 


我們家小李茶的診斷是:CCAM(先天性肺囊性腺瘤),光聽病名就嚇死人。如果心臟沒有強一點,當阿母的應該會暈倒吧?!


 


WK20例行性超音波檢查,這次重點是檢查北鼻所有的器官是否正常,看有沒有兔唇、內臟器官是否發育正常、四肢是否正常等...一開始我並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直到技術員突然衝出去找醫生進來掃超音波,我就心一沈:一定有問題!怎麼辦?!後來回診間,醫生一開口解釋病情,我馬上就飆淚了!醫生看我哭到不可遏抑,就跟老公說:可能聽到這種狀況一時無法接受,多安慰媽媽、冷靜二三天,再回來跟我討論吧!


 


當時腦袋根本一片空白,什麼是CCAM也搞不清楚,只知道北鼻的右肺沒有功能......


 


回家後不知道哭了多久,打電話給Where, 沒想到這麼巧,Where的學妹也跟我碰到同樣的狀況,而且小孩已經平安的生下來,目前三個月大,當晚馬上就去找她的醫師,李醫師診斷也是說沒那麼悲觀,但是得有心理準備,小孩子生下來一定得面臨開刀狀況,聽到這裡,已經冷靜的我,心情又澎湃了起來...但是當時還是忍耐住,靜靜的聽醫師解釋完。


 


當晚跟老公討論,一來我們很不捨小孩子這麼小就要開刀,二來擔心有後遺症影響他日後成長、健康,而且又不知道是不是一次刀就可以解決?!會不會反覆感染?一切一切的疑問,讓我們好像得放棄小李茶,讓他提早去天堂當小天使。


 


那天晚上睡覺,我心頭上根本就壓了一顆很大顆的石頭,喘也喘不過氣來,因為大家都當過媽媽,一定很能體會我的心情。


在床上翻來覆去,小李茶也在我肚子裡面滾來滾去,一下子像在跟我說「麻麻加油」,一下子又像在跟我說「麻麻救我、我不想跟你和把鼻分開」,天曉得這夜有多長?多難熬?


我一顆心揪來揪去,早上小辣妹起床的時候,我的眼淚又開始飆,小辣妹又問;「麻麻為什麼哭哭?」


一個小生命一直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叫我怎麼忍心?怎麼捨得?是嗎?!


 


李醫師建議我再去榮總找周明明主任,看他的看法。隔天一早把拔就說:「今天周醫師有診、我們去吧?!」「嗯!」


 


早上看完周明明主任的診,讓我們的心情開朗的不少。周醫師馬上安排下週一高層次超音波、必要時會再做核磁共振,他說這種case一年中總會遇上好幾個,可見很多媽媽也跟我一樣痛苦!說有個case跟我這個一樣嚴重,不過因為我的是濾泡不是實質腫瘤,預後狀況樂觀。


聽醫師講的輕鬆,但是我們當父母的、尤其是媽媽根本是一顆心如刀割,預後的意思就是生出來後要「手術」割除有問題的部分,成功率百分之九十幾....聽到新生兒就要開刀,當媽的怎麼有辦法承受?但是沒辦法,我必須堅強,才能夠照顧我的寶貝。我們問醫師:是否一次刀就可以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