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辣妹才六個月的時候,我就想:天哪~還要多久才會養到一歲半啊?沒想到時間可以過得這麼快!小辣妹也滿一歲半了!


 


麻麻預期中的一歲半小孩是已經會開口對話的乖北鼻,不過,往往預期跟現實總是落差很大 現在的小辣妹只會學著大人講最後一個字,而且還是臭零呆的那種 例如:Go 會說成 『豆』、阿公會說成「東」 不過現在麻麻真的是不強求,只要她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這二天小辣妹又感冒了,這樣子要打預防針可又得延期了...連續三天都喝完奶就吐,已經連續洗二天被單,另一天是吐在麻麻身上、還弄到我的頭髮 希望小辣妹趕快好起來...


 


都已經一歲半了,還是以成長奶粉當主食,副食品都是心情好吃二口的那種,唯獨超愛柳丁的,一次可以吃一顆,而且都不用拜託她吃,很快就可以吃完!因為小辣妹容易便秘,所以奶奶每天都幫她切一顆柳丁、去皮、去籽的、弄成一小塊一小塊容易吞嚥,這樣小辣妹嗯嗯就會比較順喔!


不知道哪一天小辣妹才會要改吃飯麵哩?真的很讓麻麻傷腦筋...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準備戒奶嘴跟尿布了。不過這二樣我真的沒有信心執行...覺得小辣妹的上唇已經是吸奶嘴過頭越來越翹...很想立刻給她戒掉...不過她依賴奶嘴的情況卻越來越嚴重,真的不知道從何下手才好?戒尿布也是很難,想說等天氣熱一點在開始解放好了...有沒有覺得我是個一直逃避不及格的麻麻?真希望有保母直接幫我訓練耶



一歲半的小辣妹每天都要賴著麻麻一直播她小時候的短片給她看,而且很囉唆的是:看過的還不要...問題是哪有那麼多短片哩?照片也不愛、偏愛影音的...真的很傷腦筋,每天都一直搶電腦...


影片中我說:「妹妹再喝一口好嗎?」看著電腦的小辣妹就會回答:「好」 還蠻好笑得!她都看的懂啊、記憶力也很好...不過都是跟「吃喝玩樂」有關的...例如今天去抽鼻涕,抽完我幫她跟醫生要貼紙,拿完後就叫她說拜拜,但是小辣妹立刻指著醫生叔叔的桌子「嗯嗯嗯」的叫,原來是還有糖果沒給啦... 厚~連這個都計較哩!外公外婆教她玩得遊戲,一次她就立刻記起來了,下次再來的時候,大家都忘記了,她還會一直吵著要玩,大人都要想很久才明白她到底在盧什麼哩!不過這個小孩只愛一直玩玩玩、注意力都無法集中耶、也完全不愛閱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上個月喜歡一直尖叫、這個月改成一直假哭、真的很愛演!只要跌倒、不如意,就立刻假哭討救兵!把拔說:「這個假哭的聲音怎麼聽起來這個討厭?」呵呵....拜託~都是我在聽的好不好!而且總比尖叫好多了... 到底要什麼時候小孩的情緒表達才會正常?真的很難教!


 


最近小辣妹晚上都很難入眠,每天晚上都養成要打電話的壞習慣!要睡覺一定要聽麻麻講電話才睡的著,麻麻每天晚上都要花電話錢幫助她入眠,天底下有這種事嗎?這麼會花錢的小孩?!而且只有把拔有這個責任跟義務陪麻麻講電話耶...連阿姨都不理小辣妹了啦...下個星期把拔要去出差,這下子沒有人可以打電話了,希望小辣妹這個壞習慣趕快改掉啦!


 


那天去醫院量身高、穿著鞋子是85cm, 這樣實際身高應該有82cm吧?體重大概12.5kg, 一直維持得很好...哈哈...原本有十顆牙齒、這個月終於長出第十一、十二顆,今天洗澡的時候發現的!是下面的二顆臼齒,不過有一顆旁邊的肉怎麼有點紅紅的、好像流血?真是傷腦筋!長牙齒會這樣嗎?


 


這個月我們買了新家,感覺很不一樣,麻麻都在忙著裝潢的事情,幫小辣妹拍好少照片喔...真對不起她...不過現在的小辣妹也超難拍的,真想換個單眼的,快門要快才能抓的住...不然老是拍到頭頂、背影、鬼影....



下個月要繼續平安健康長大喔,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