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弟弟又猛咳,有點喘...帶去榮總回診. 在醫院等待的時間認識了二個媽媽.


一位媽媽是帶著八歲的女兒來看診, 小女生長得高高壯壯, 但是左半邊行動不方便, 略為捲曲. 媽媽說她目前只有二歲的智力, 大小便還不太會控制, 外出還需要包尿布. 談起小女孩的病因, 媽媽看的很開的告訴我: 就出生的時候吸入胎便, 缺氧傷到腦...只能自認倒楣...


這時候我覺得我真的太幸運也太幸福了. 我也想起我周遭的朋友, Stacey的女兒, Ellen的兒子, Ichi的女兒當初出生的時候都吸入胎便, 住在加護病房, 但是後來都相當健康, 完全沒有任何後遺症, 現在也都是健康寶寶. 更覺得我們擁抱的幸福更多了!


 


另一位媽媽帶著一個四歲多的小女孩, 年紀跟小辣妹差不多, 躺在特製輪椅上, 雙腿又細又瘦, 裝上支架支撐. 不時會揮舞捲曲的雙手, 流著口水啊啊的叫媽媽撒嬌. 其實我不忍也不敢多看一眼..如果不是這位媽媽主動跟我聊天, 我真的不忍心...因為將心比心...真的心會很痛啊!


這位媽媽訴說當初懷孕時因為產檢醫生沒有仔細檢查, 原本早期就該發現並應建議終止姙娠, 沒想到到了33周醫生才發現寶寶的腦部發育不全!! 幫她轉診到台大醫院, 也沒有辦法終止姙娠, 於是天使寶寶就這樣誕生了, 一輩子的負擔. 這位媽媽也樂觀的告訴我: 還好啦! 照顧這種孩子比你照顧正常的孩子不辛苦啊!


天啊~ 聽了心好酸啊~ 雖然我是成天追著弟弟跑, 累得要命, 雖然這位媽媽是成天坐在女兒旁邊擦擦口水, 餵餵食物, 換換尿布, 但是...誰不想追著自己的寶貝跑呢?!


可見產檢醫生多重要?! 當初懷弟弟時, 不該判定終止姙娠的竟然被醫生說要終止! 這位媽媽該被判定終止的卻沒被發現! 還好我相當幸運的多找了幾位醫生, 才能擁抱今日的幸福啊!


 


去了一趟醫院, 得到了甚麼? 得到好多的幸福喔!


我.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