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上海一趟, 也是我第一次去大陸旅遊,真是讓我見識到甚麼叫做[阿六仔]


 


我只能說這真是個[直接]的民族


有多直接呢?


 


這是他們很大的知名連鎖pizza品牌 : Papa John's



自己會自稱 [全球] 比薩專家....


中文名稱也不囉嗦,  就叫: [棒! 約翰 ] 


反正就是好就是棒啦!



 


在世博園裡看到的,  小孩子要嗯嗯, 來吧! 就直接在大垃圾桶解決!



世博園內也會直接看到 [灰鼠誘餌站], 大辣辣的告訴你 : 我們這兒有灰鼠喔!



飯店裡提供的套套也是很直接 , 就叫 [振動的安全套]



 


去餐廳裡點飲料, 要點一壺, menu上是寫 [札 ] 而非壺,  why ?! 因為他們直譯 jar , 不囉嗦就叫札啦!


 


在世博園排隊的時候, 更多直接的表現


 


狀況一


[小姐, 你的雨傘戳到我了, 水也滴到我了]


死阿六 :[ 那你去後面 ]


馬的! 我馬上去排她後面, 並且用力的開傘噴得她滿臉, 然後也開始用傘頂他


 


狀況二


[先生, 請保持點距離好嗎? 不要貼著我身體排隊]


死阿六 :[ 喔...是後面的擠我的]


馬的! 遇到這種狀況完全沒輒, 只能直呼倒楣....而且這個人會緊貼著你二三個小時...


 


狀況三


自己要拍照的時候


死阿六 :[ 讓讓, 讓讓 ]


別人都不能拍, 只有他可以拍


我要拍照的時候, 也請他讓讓


但是死阿六完全不為所動


 


狀況四


在世博園內搭免費公交車(公車)


人山人海, 擠到一個不行


門一開, 人都還沒下車, 等車的已經全部擠上來


車上的人猛叫:[ 要下車呢! 讓讓 讓讓]


擠上來的人 : [喲~ 這你還能下嗎? 不能下車了唄!]


 


反正,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發生問題一定先檢討別人, 完全不會反省自己


如果你恭謙有禮, 那你就甚麼碗糕都沒有


所以我們只能變得沒水平,  一起撩落企...


上地鐵, 公交車絕對要用搶的, 完全不需要顧[老弱婦孺]


想拍照的時候也是直接搶, 他叫你走你千萬別走, 否則你永遠拍不到


排隊的時候最好背個後背包, 避免被貼身排隊, 哭笑不得, 最好再準備個口罩, 避免附近傳來[奇怪的體味]載你進退兩難的時刻, 會讓你痛不欲生


搭出租車(taxi)也是要搶, 否則你大概半個小時都得站在馬路上一直揮手


搭上車後就開始享受[按喇叭不用錢]的服務, 沿路猛按喇叭, 而且他們出租車師傅開車都很像拍終極殺陣電影一樣猛, 技術好的不得了, 你以為要撞了, 卻沒有! 然後沿路師傅會一直[ 馬的, 這是怎麼開車的? ]


唉...我才想問你是怎麼開車的哩...


 


整個上海市就有二千萬人口, 整個台灣也不過二千八百萬人口


我們連續假期高速公路才會大塞車


他們排隊是跟吃飯一樣稀鬆平常


如果你沒有吃了秤砣鐵了心, 絕對別去上海瘋世博, 不然你就是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