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搭了長榮直飛上海的飛機, 飛行快二個小時, 約中午十二點到浦東機場,轉搭磁浮列車


 



票價一張RMB50, 憑機票存根可以減RMB10, 所以我們花了RMB80搭磁浮列車轉搭地鐵


 


秉持著中立的原則, 該誇讚的我還是會講啦...這磁浮列車速度真是快又好啊...一下子時速就衝到300km


所以RMB40一下子就花完了...屁股都還沒坐熱耶^^ 我們的高鐵才人家一半的速度耶


大陸這方面就相當的先進



到站了, 我們都很怕麻煩又懶, 所以合照大部分都是隨便自拍


從窗戶反影可看出都是人..人...人..啊



到了地鐵, 這位仁兄又開始接漫遊電話...出來玩還是不忘情工作



又是自拍


看到沒? 我是坐在[博愛座] 因為在大陸...不搶....就甚麼都沒有啦! 只好跟著一起沒水平



我們訂的飯店在地鐵2號線中山公園站, 到站時肚子餓, 就先到龍之夢商城的一茶一坐吃點餐


一茶一坐在大陸開了相當多家的連鎖店, 可以免費上網, 餐點還算OK, 價位約200~300台幣, 也不太便宜


這個沙漏是計時器, 表示沙漏漏完前(計時15分鐘),  我們點的餐點保證全部上完



老公說玉米奶茶好喝, 推薦我喝, 喝起來是還不賴....餐點就普通啦...



沒想到我們訂的飯店位在地鐵2號線中山公園5號出口, 卻要走的爆久


更誇張的是, 他們對[無障礙空間]一點都不重視!! 從地下要上來沒有電動手扶梯, 更別提電梯了...得一步一步的爬樓上來, 如果你的行李爆多爆大件, 那你只好自求多福囉! 累死你啊!



才從機場到飯店我們就快累掛了....這房間可是普普通通... 雖然說巴黎春天酒店是五星級的....


稍微休息一下就開始逛市區了



 


首先搭地鐵來到2號線的人民廣場站, 參觀最有名的[南京東路步行街]



南京東路步行街很長...從人民廣場一路走到底就是外灘


每個遊客都要跟這個招牌拍張到此一遊照



懶得走可以搭觀光車



或是搭這種開的跟用走的一樣慢的觀光小火車



二邊都是百年老店...但是我實在不知道要買甚麼? 每間都進去然後空手出來....



到處都在賣海寶相關商品


順帶一提我穿的這件娃娃裝, 本來是為了遮掩小腹, 沒想到晚上去久光百貨買涼鞋, 專櫃小姐馬上衝上來說:[我幫您拿, 您懷孕了吧?] 挖哩勒...我老公說:[哇!你這麼說, 她要哭了]




沿路都是老建築, 有國外風情...


走到永安百貨就差不多到地鐵南京東路站...但是我們的目的地是外灘


眼看著走下去腿會廢了, 隔天可能沒力去世博排隊, 就搭了機車改良的黃包車...一路搭配著喇叭聲跟我的尖叫聲飛快蛇行到了外灘...下車的時候慶幸還活著沒有被甩尾甩出去


 


中山東一路是上海的華爾街....都是重要的金融機構所在地



美麗的外灘風光, 隔著黃浦江, 可以看到東方明珠塔, 金茂大廈等浦東新興地區上海地標



這張是要表示人山人海



旅行中有口角都是因為拍照...不知道為何老公幫我拍的都是這種沒有重點的背景....整個景ㄎㄚ一半, 到底是在拍甚麼?



看我幫他拍的! 人也拍到了, 景也拍到了啊!


逛完外灘時間也差不多了, 跟老公的上海朋友約在新天地吃晚餐...趕緊打低前往


 


到的時候天色還沒暗, 可以看到日景, 吃完晚餐出來晃又可以看到夜景, 還真不賴...




跟Amiee合照, 出發前, Amiee超熱心的做了個世博攻略給我們, 提供排隊用的小折凳, 幫我們買了世博門票, 去杭州的來回火車票, 印象西湖的門票, 後來老公胃痛, 還陪我們去復旦大學附屬華東醫院, 真是感謝她的幫忙


 


新天地都是些pub, bar 是個時尚的新興區域,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東區跟信義計畫區耶







新天地夜景









這是我們晚餐用餐的知名上海菜餐廳: 小南國




餐廳一角



這兒的裝潢已經算是高檔的...不過如果這種價位在台灣可以吃到更高檔的


這裡的裝潢還沒有台北時尚


開始用餐前我問: 為何要二雙筷子? 一黑一白?


原來黑的是公筷, 夾菜用的,  白的是自用, 吃菜用的


這種設計真不賴耶! 每個人都有公筷, 不用等別人


不過吃到最後, 我突然發現我用黑色那雙在吃耶



道地的上海菜來囉~


他們習慣先來個冷菜 (應該是我們吃的小菜吧?) 不過份量都不少


木瓜絲海蜇皮 (好吃! 幾乎都是我吃掉的)



醉雞 (整個泡在酒湯裡, 濕的, 我本來很期待, 後來吃沒幾塊)



蜜汁鴨肉 (過甜, 我幾乎沒吃)



最招牌的: 外婆的紅燒肉


這道必點, 但是那肥滋滋的五花肉根本不是我的菜! 這道是老公的最愛...我好像完全沒吃


這道...不是上海菜...為什麼點呢? 因為我愛吃嘛! 呵呵


沙茶牛肉炒大蝦仁....讚啦!


但是超貴...後來老公一直念一直念...說那麼貴我還點...


 


這道也是上海菜


雞毛菜炒麵筋


不過那個麵筋吃起來好怪喔...跟我們的麵筋都不一樣耶...所以我只有吃[雞毛菜] (好怪的名字...但是吃起來就是一般的青菜)


還有一道湯, 我沒拍, 就是合照裡的那一大砂鍋! 那服務員亂介紹, 把我們當呆胞耍, 還說這湯三四個人吃剛好


一上來, 我們都昏了! 根本是十人份的湯吧?! 我也忘了是甚麼鴨湯, 反正就是涼補的, 湯頭很濃郁, 真的很好喝, 不過喝多了會膩...



然後我們又點了[一札]芒果汁, 倒完剛好一人一杯, 真的蠻好喝的, 很純都沒有加水, 不過價格也很驚人...比去夜店點調酒還貴耶...


 


然後我們就剩了一堆, 三個人吃了快四千塊台幣! 真是離譜吧! 還不如去台中大肥鵝吃....


 


不過難得到上海, 吃吃上海菜也是不錯的經驗啦!


 


結束用餐就在新天地隨便逛一逛, 因為隔天要拼世博, 就先跟Amiee道別打低回飯店休息, 準備明天的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