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所有的人應該對「處女座」都有先入為主的印象:就是「龜毛」。


我們家有三個處女座的成員,每天跟他們朝夕相處的我,感受最深囉!且聽我細細數來啊!


 



 


 


首先就是我們的家長,每次只要一回到台中家,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跪地擦地板,要說他有潔癖嘛!又說不過去,因為根據辣媽的標準,他擦的「頗不乾淨」!看到散落一地的玩具也不能忍受,立刻收、收、收!但是收拾的方式都是全部集中到遊戲室,完全不分門別類,下次小辣妹要玩的時候都找不到整套的!也是不符合辣媽收拾東西的標準。每回到了吃飯時刻,把拔就會說:「隨便啊!你說要吃什麼,讓你選」然後阿母說:「那吃麵好了」把拔:「嗯,不要啦!這不合胃口」阿母:「那吃飯好了」把拔:「嗯,不好啦!你再想想看要吃什麼啦!」阿母:「那...吃牛排好了」(已經怒火中燒)把拔:「嗯...現在吃不下那麼多啦!」這樣來來回回很多次,到最後都是把阿母惹惱了!每次卻都還是堅持叫我選要吃什麼啦!


 


 



 


 


再來說到小辣妹可是說完全沒有處女座的潔癖問題!每次我都要數落她:「你怎麼這麼不愛乾淨啊?」她也可以大言不慚的回答我:「我就愛髒啊!」天哪!不過某部分這位處女座姑娘也是會表現出愛「整齊」的天性,例如:微波爐沒關上,一定要關上、五斗櫃的抽屜一點點沒關到底,一定要關到底!真是奇怪的整潔習慣啊!還有對穿衣服的挑剔也是龜毛到一個極至! 每天早上上學前小辣妹為了上學要穿甚麼衣服可以浪費掉半個小時以上! 真希望學校是規定要穿制服上學的!


 



 


 


那麼一個七個月大的處女座嬰兒也有什麼「特性」嗎?有!有!有!人家說醒著的小孩是惡魔、睡夢中的小孩是天使,但是小李茶正好相反!小李茶每次要入睡的時候可以說是龜到最高點啊!想喝奶、卻又怕喝奶吵到他的睡眠,不喝又睡不著,又想喝,喝了又不爽,不喝也不爽,就這樣來來回回搞到最後不支倒地才願意把剩下的奶喝掉,但是如果睡夢中間又突然想起「喝奶吵到他」就又會開始唉唉唉、然後把奶嘴吐掉,真是的*%^#$@%的小孩啊!


 


這樣處女座到底龜不龜?只能說有莫名其妙的堅持吧?!哈哈…每個人症狀深淺不一。當然這些只是我們家三位處女座一小部分的故事!


 


人客啊~你們說這樣獅子座的辣媽長期下來受的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