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媽咪在幫弟弟換尿布,  小辣妹又過來湊熱鬧


尿布一解開,  小辣妹就說:[ 媽咪, 弟弟的屁屁怎麼扁扁的?]


媽咪很想笑, 但是又故作鎮定說: [ 那是弟弟的蛋蛋不是屁屁啦! ]


小辣妹: [ 喔..那蛋蛋為什麼扁扁的? ] (似懂非懂的問)


媽咪: [ 因為被尿布包住啊...]


小辣妹: [ 喔...]


過了幾天


小辣妹跑來跟媽咪說:[ 媽咪, 你怎麼說錯了?! 那明明是弟弟的雞雞不是蛋蛋啊!  蛋蛋明明是吃的耶 !! ]


媽咪: [ 喔..對不起喔...我說錯了...]


 


有一天清晨五點五十五分小辣妹就睜開眼睛對著陪她睡的外婆說:[ 阿嬤, 甚麼時候天亮? ]


阿嬤 : [還很久啦...趕快睡...]


不想睡的小辣妹開始找藉口 :[ 阿嬤,    我要擤鼻...]


阿嬤只好幫她拿衛生紙 , 但是根本沒有鼻涕!


躺在床上的外婆就把衛生紙暫時先丟到地上, 想說起床再處理


沒想到....小辣妹幽幽的說: [ 猴~ 阿嬤 ....你亂丟垃圾]


 


有一天阿母跟小辣妹洗澡, 過程中小辣妹一直偷笑....卻又沒說甚麼


後來阿母幫她穿衣服的時候, 她竟然對我說:


[ 媽咪,  你的肚子圓滾滾的! ]   [ 你的ㄋㄟㄋㄟ真有趣耶]


甚麼叫真有趣啦?!


真不知道這年紀的小孩到底在想甚麼!


 


另外,順便呼應一下露比姊弟的長毛對話。


有一天小辣妹跟媽咪一起上廁所,


(其實之前不知道一起上過多少次,她都沒問,這次不知為何心血來潮?)


小辣妹突然問:「媽咪,為什麼你會有毛啊?」


嗯...很好!健康教育也是重要的!要從小有正確、健康的知識,阿母心裡這樣想。


「嗯,每個人都有啊!等你以後長大也會有啊!」


小辣妹:「蝦?!我不要啦!我不要毛!好噁心喔....


為了安慰她,阿母只好說:「沒關係啊,你不喜歡的話,也有賣剃毛的啊」


沒想到小辣妹竟然眼睛為之一亮、停止哭泣、很認真的問我:


「喔! 那...會痛嗎?」


原來她還介意會不會痛耶!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