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二個月在台大醫院開刀房中度過,阿母就不再幫他紀錄了。


時間好像過得很快,12/14弟弟滿三個月了(雖然阿爸、阿母覺得過的很慢!)


 


基本上,弟弟是個愛笑的寶寶,只要對著他笑,他一定對著妳笑,不像姊姊小時喉除了哭、還是哭!


不過弟弟過敏體質有點嚴重,所以養育上是要比姊姊更花費心思。


 


體重:6kg


身高:63cm


頭圍:40cm


全部都是50%


中等發育


但是到現在還不太會趴著抬頭,讓阿爸、阿母有點擔心,頸部已經比較硬了,不過還是沒辦法全部自行挺住,還是得要幫忙扶著脖子。


睡覺習慣歪頭、歪左側,幫他轉右側就會生氣、自己再轉回去,頭型已經嚴重歪一邊,阿爸跟阿母也束手無策!希望他長大不要怪罪我們沒盡好責任。


滿二個月前臉部脂漏很嚴重、現在變成異位性皮膚炎,皮膚相當過敏,只要稍微接觸到大人的衣服、尤其是把鼻的毛衣,臉頰立刻起疹子,所以抱他的時候我都要求把鼻要墊一條純棉手帕,洗臉也都只用清水清洗,不能加任何清潔劑,真的很傷腦筋。


鼻子也遺傳到把鼻的過敏體質,天哪~怎麼什麼壞的都遺傳到了哩?!這時候阿母真的很自責,懷孕的時候都沒有吃益生菌,懷小辣妹的時候我都有吃,小辣妹就沒有這些問題,每天到清晨,小李茶的鼻子就開始過敏,鼻塞、鼻涕倒流,然後他就睡不安穩,我們就得起床安撫,甚至他無法躺著睡,必須要抱睡,我跟把拔就輪流,真的好累....於是阿母也感冒啦!


 


目前為止還是全母奶中,小李茶奶量增加、阿母奶量減少,所以快被他追過了,不過我想也別太大壓力,如果沒辦法,就給配方奶搭配,不然阿母擠奶也是擠的手快抽筋了...還有,誰叫我家少爺不喝冷凍過的母奶哩?!上次解凍給他喝,一邊喝一邊生氣,真傷腦筋,小辣妹問:「媽咪,弟弟怎麼了?」我說:「弟弟不想喝退冰的ㄋㄟㄋㄟ」小辣妹說:「媽咪,妳下次不要再這樣好嗎?妳要幫他加冰塊啊!」 呵呵...還加冰塊哩...




弟弟開刀的傷口已經都癒合了,現在只要貼美容膠就好,上週回去複診,照X光也OK,看不出什麼異常


 


這是開完刀回家大概一星期的時候拍的,胸腔鏡,只有三個小傷口,現在已經都看不出來了,希望美容膠認真貼,再大一點可以看不出疤痕。



 


弟弟很愛洗澎澎,每次洗澡完心情就會很high,可以自己玩很久



 


弟弟跟姊姊都遺傳阿母的雙下巴,短短的、阿母自己覺得他們這樣很可愛,呵呵...不過長大有雙下巴真的很困擾耶..



弟弟的眼睛比姊姊的小、雙眼皮線也是很淡很淡,我想他應該是沒有像姊姊一樣有機會從單眼皮變雙眼皮啦...這次阿爸的基因比較強囉... 不過不管怎樣,阿母都覺得弟弟長的好可愛喔,都很想親一下,可是又不能親...誰叫弟弟皮膚超敏感....


 


這幾天弟弟感冒,阿爸阿母也跟著累慘了....希望弟弟趕快健康起來,不要再讓阿爸阿母操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