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既然下定決心餵母奶, 就一定要準備好擠乳器.  經過好友Meila推薦, 當然是首推[美樂] 的最好用, 她用過美樂PIS雙邊擠乳器覺得很不錯, 建議我先租三個月試試看, 若是覺得不錯, 再長期租用或是買新的. 懷小辣妹的時候是Rebecca送我美樂單邊簡易型的, 我也覺得還不錯, 不過很大聲, 吸起來也有點痛. Meila說PIS用起來很舒服, 比親餵舒服, 我想說真的還假的哩!? 那就先試試看好了.


但是我還來不及租,  小李茶就突然來報到了, 於是在醫院匆忙中請把拔幫我跟網路專門租美樂PIS的[吸奶達人]先租了三個月. 效率很好, 隔天貨就到了. 說真的還蠻好用的. 於是我度過了一段很愉快的擠奶時光.


 


一開始我不太會用雙邊, 所以雖然是雙邊擠乳器, 但是還是一邊擠完再換一邊, 這樣的缺點是會流失很多珍貴的母奶耶...有經驗的人都知道, 一邊刺激, 另外一邊也會跟著泌乳, 常常我擠完一邊, 另一邊也滴的溼答答的, 後來經過月子中心護士阿姨的建議, 她說[要練習啦, 我就看過一個媽媽二邊一起吸, 還可以吃點心耶] 哇塞?! 這麼厲害?!  我這個人就是經不起激...於是練習了幾次, ㄟ~ 真的一起擠很方便又省時耶!! 很快就擠完二罐...


 


不過好時光不常! 這租用的機器不知怎麼的就開始不能吸, 害我得改成[全手工] !! 簡直快累死我了....都還沒滿月耶!! 怎麼用不到一個月就故障啊?! 於是打去客訴, 客服人員說是配件有問題, 如果消毒鍋烘太多次就需更換新品,  但是也太不耐用了吧 ?! 用不到一個月就要換新品?! 後來我換了新的墊片, 也是不行...於是她們換了一台機器給我, 但是...竟然還是不能用!


 


用手擠實在太累人了! 我受不了...就盧老公去買了一台[貝瑞克第七代]雙邊擠乳器, 在月子中心聽一個媽媽說很好用, 價格也合理, 於是我本來想買美樂的, 就改買這台. 回家用了以後, 挖~ 真的很好用耶...於是我又度過了一段歡樂的擠乳時光!


 


既然買了新的, 當然不需要租了, 於是跟[吸奶達人]說要退租, 但是他們說簽約三個月, 不能提早退租, 提早退租也不能退租金, 真的很機車, 我才用一個月, 可是要扣三個月的租金, 本倫又不是不想租, 是因為機器有問題, 這樣竟然不能退租金, 也不是想計較那一點點租金, 而是一種[奇檬子]的問題啊!! 後來搞得我跟老公都對他們很不爽, 後來想說算了, 我們也沒空理他們了..只能在網路上抱怨抱怨罷了....畢竟後來我們忙著照顧弟弟的病情, 也沒空再理這種小事...只是覺得怎麼會服務這麼差?! 有點受不了....


 


用了[貝瑞克7]一陣子, 我不知道是親餵受傷還是被機器拉傷? 有一邊就完全不能親餵跟用機器擠, 只能改成全手工...天哪...只要傷口好了, 我就鼓起勇氣給小李茶吸, 但是傷口馬上就原地裂開, 或是我只要用機器擠也是馬上裂開...我只好乖乖的用手擠...


變成我只能有一邊可以親餵, 這樣小李茶似乎喝不飽...於是就改成全瓶餵, 我實在也很羨慕可以親餵的媽媽, 晚上不用爬起來溫奶,洗奶瓶, 擠奶...真的很累...不過還好我有個體貼的老公, 可以幫我餵弟弟, 讓我放心的擠奶, 於是半夜起床變成我們夫妻聊天的時光...


 


經過了快三個月的[半手工]擠奶生活, 阿母的雙手,雙臂已經痠痛到一個極點...真的快廢了啦...怎麼「全職媽媽」不被認定是一種職業啊?不能投勞保?我想申請「職災理賠」啦~


但是為了弟弟.....母奶之路還是要繼續堅持下去啊....


再熬二個月吧...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