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感謝的話,就謝天吧。


 


小李茶可以平安出生,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一路上扶持我走過來的親朋好友、或是默默支持我的朋友。要謝的人真的太多了。於是,就謝天吧。


 


從可能失去小李茶到一路戰戰兢兢、最後抱到可愛的小李茶,這中間的心路歷程真的是點滴在心頭。我每看一次把鼻拍的生產畫面,都會忍不住感動到熱淚盈框。真的好感謝可以獲得這一切。


 


小李茶真的是一個乖的令人心疼的小孩。他一出生雖然呼吸正常,但是還是得被送到病嬰室觀察,所以小小的手跟腳都是吊上點滴的。但是他依然很乖,不讓媽媽煩惱。因為我產程太快,所以來不及打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必須於生產前四小時施打、濃度才夠),所以小李茶一生出來就得打三天的抗生素,他還是很乖。


 


照了X光,看不清楚肺部狀況,醫生立刻安排電腦斷層掃瞄,小小身軀就得塞鎮定劑、打顯影劑,雖然這都不是什麼大礙,但是當媽媽的就會覺得小李茶好辛苦,這麼小就得承受這麼多,而且他依然很乖。


 


真的是一個乖到讓人心疼的小孩。


 


電腦斷層掃瞄結果小李茶的肺部問題已經不是CCAML,變成「游離肺」了。游離肺就是正常的肺部長出另外一塊不正常的肺部組織,供應這塊組織的血液來源跟肺部不同,不是肺動脈、而是主動脈。不過不管怎樣,都是得手術,否則日後都會有反覆感染的風險。


 


因為小李茶目前呼吸都相當正常,所以醫生說可以等滿月後再追蹤檢查,滿3~6個月前再決定手術時間。游離肺處理方式比較好是除了傳統手術外、可以採用「胸腔鏡手術」,這樣傷口很小,比較不留疤。但是阿母想到小李茶要去手術,加上他這麼乖,就心疼到一個不行。


 


但是阿母已經相當感謝這個outcome了!畢竟再熬過這一關,一切都沒事了!加油、加油、我只能這樣鼓勵自己!


 


目前,我就是很努力的餵母奶,希望給小李茶最好的,把他養壯一點,可以承受即將面對的挑戰。


 


唉喲~今天晚上的我怎麼有點憂鬱傾向...不行、要振作!


 


用心祈禱、一切都會過去的。


 


朋友、謝謝你、不管我認識你、或不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