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中榮總產檢,照了超音波,醫生說看起來囊腫的數量沒那麼多,不過範圍應該是差不多,略減小一點的感覺,但是應該出生後得要手術。


 


我問醫生可否親自接生?醫生說:「盡量」唉~不知道我很擔心嗎?小辣妹之前在台北國泰產檢,那邊的規定好像就是給那個醫生產檢、就由那個醫生幫你接生,這樣對媽媽來說比較安心,畢竟從頭到尾的狀況原本的醫師最清楚。不過像台大、榮總都有所謂的「值班醫生」,就是要生的時候看誰值班、就由那個醫師接生,這樣當媽媽真的都很不放心。不過醫生也不是機器、也需要休息...如果要半夜也起來接生也得看體力。我現在只希望小李茶可以跟小辣妹一樣在白天自然產,這樣醫生應該就可以親自幫我接生,不然小李茶特殊的狀況,由別的醫生接生實在讓我很不放心!


 


今天問醫生,像小李茶的狀況出生後有辦法母嬰同室嗎?醫生就說:「應該是要住加護病房觀察、無法母嬰同室」 感覺快哭了,還沒生就快要得產後憂鬱症。如果順利自然產三天在醫院還可以隨時探望小李茶,但是三天後就得出院,要去坐月子中心,沒辦法天天跑去醫院看小李茶耶...怎麼辦?為何台中的醫院都不附設月子中心啦!小辣妹那時候只是去照黃膽,而且還跟我在同一個坐月子中心可以隨時看我都哭到一個不行,現在這樣要分隔二地想到就很痛苦。


 


只能說當媽媽的真的要一次比一次更堅強,都遇到這種問題了,也不能怎麼辦。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種狀況?我是想餵全母奶,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辦法成功?只能到時候再看著辦了....


 


希望下二週小李茶可以有進一步的奇蹟出現,不要讓阿母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