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碌,一下子又混了一個月,小辣妹已經二歲十個月了,好像很快就要滿三歲!真是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這麼快,相當初剛帶她的時候,阿母每天都覺得度日如年呢! 



最近阿母除了拍照的興致大減外,也是一個月才整理一次小辣妹的照片,真是沒有當初的熱情啦...呵呵....不過這格子也寫了三年多,還真久,說真的除了生活中的雜事越來越多,當初的熱情難免會減低,不過我還是想幫小辣妹紀錄點什麼,總覺得現在回憶以前的小事情,感覺特別好。我們現在會一起看照片、影片,一起笑,等她識字的時候,就可以讀媽媽為她紀錄的每個月,我自己都相當好奇自己小時候說過了哪些話?做過了哪些蠢事? 所以持續幫她紀錄點點滴滴的動力就是來自這裡啦!



這個月啊,小辣妹的體重真是無法控制,已經17.6kg 要改名叫小胖妹啦! 每天都一直吃一直吃個不停,嘴巴都停不下來的,真的是太誇張了,沒有吃的時候就是跟鄰居小朋友玩到忘記,只要一無聊就立刻要吃,這應該是種病吧?!呵呵...金害...現在餵飯都要餵少一點,小辣妹還會自己說:「我吃的圓滾滾的」,有一天還跟我說:「媽咪,我要減肥嗎?」雖然她也不懂什麼是減肥?!呵呵...還有一天一直抓著她的大肚子說:「我心情不好」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因為我肚子太大了」 真的還假的哩?!唉喲~每個人看到她,都會說:「小孩子這樣才可愛啊」但是阿母啊~真的超替她擔心的啦....還是不要太胖的好啦!拜託拜託!




有一天小辣妹很安靜的在房間玩,過了很久一直叫:「媽咪,快來看」原來她做了『作品』叫我去參觀,擺旁邊黃色小彎水管她說是巧克力,其他的都兩兩成雙,她說是冰淇淋跟棒棒糖,雖然很簡單的動作,呵呵~但是阿母還是覺得她很棒耶,就幫她拍照下來紀念。




 


這個月我們還去拍了全家福,除了我想拍孕婦照紀念外,也順便幫小辣妹拍個寫真集,雖然我幫她拍很多,不過專業的拍起來還是不一樣,拍照的時候,小辣妹穿了一套美人魚的造型服,她相當生氣,因為露出肚子 然後一直把魚尾那段衣服拉高拉到胸部,真是快把我給笑死!後來我要拍孕婦照的時候,她還拉著我的手說:「麻麻,我們一起去穿衣服好嗎?」 因為我們二個的肚子都是露出來的,小辣妹不能接受啦!下星期就可以拿到照片了,還真期待



最近小辣妹看廣告,都不只是愛看而已,每個看完都說:「我要買這個」真是超級愛買狂,每天家裡最會花錢的就是她。阿母覺得這部分教育很失敗,也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她賺錢不容易,要儲蓄的觀念?她常常想一想就會說:「我要去seven」問她去seven要幹嘛?她就會說:「去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買」不然就說:「我想去買個東西」完全都是學大人的口氣,真不知道要怎麼教哩?!除了愛買,還愛生氣,一不爽就開始大吼大叫,最後都要惹到把鼻氣炸了來處罰才甘願,真的很糟糕。好像該把她送去學校學點規矩,讓她知道不是只有她才是王的時候到了...唉~寶貝,妳乖乖的時候可愛的想讓人咬一口,但是為何老是要當壞寶貝呢?



而且小辣妹超俗啊的,只要一打雷,就可以嚇到無處躲藏。不知道誰告訴她,如果做壞事就會被雷公爺爺處罰。每次打雷她說「驚驚」問她為何?她就會說:「因為我很壞啊,我都XXXX,我會被雷公爺爺處罰」這小孩明明知道會被處罰,然後就叫她乖一點不就得了,ㄟ~她偏又不要喔!真的超叛逆的...到底要怎麼教喔!傷腦筋...



寶貝,你已經快三歲了,等妳滿三歲,弟弟也快出生,妳就要當姊姊了,可以乖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