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懷孕都不知道懷孕過程中會出現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症頭」。


 


最基本的莫過於初期的害喜,後期的抽筋、水腫。 當然也有人很幸運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不適,我們都會稱讚說是「適合生小孩的機器」呵呵...可以多生幾個啦!


上一胎我倒是沒有水腫,不過害喜、抽筋經驗都有。但是二胎都有同一種奇怪的症頭,就是大約四個月左右睡到半夜會突然雙手的神經痛到一個不行,第一胎的時候老公緊張到半夜載我去掛急診,兩光的急診室醫師竟然說我是「電腦手」,問題是我根本沒打電腦啊....開了止痛藥給我就打發我回去了,當然藥我也不敢吃,就這樣哭著整晚沒睡。後來去問婦產科醫師,醫師一派輕鬆說:「很多人懷孕拿碗都會突然拿不穩掉下去呢!你這沒什麼啦!懷孕引起的壓迫到脊椎神經,不用吃藥,忍耐一下就可以啦!」


 


因為有第一胎的經驗,所以第二胎半夜手痛,就沒那麼緊張了,能做的...就是忍耐啦!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奇怪經驗?


 


不過我這都還是小症頭!我的好友還因懷孕引發「腦瘤」,等北鼻足重就提早剖腹,生完北鼻,自己也立刻去開刀,真的超危險的!還好後來母女都平安健康。


 


真的沒有當過媽媽,不知道當媽媽這麼偉大!也不知道自己可以當這麼偉大的媽媽呢!真是為母則強。


 


母親節快到了,感觸特別多...不過看到北鼻天使的笑臉,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