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去抽羊水,對啦!因為我是高齡產婦(透露出人家的年齡了)


 


抽羊水的相關專業知識,可以參考這邊:


羊膜穿刺


 


在這裡分享我的經驗:


一開始都聽抽過的前輩說「沒什麼」「不會痛」,當然我也是這樣說服我自己。


不過等到真的要抽的時候可會緊張哩...


這種「手術」是不會麻醉的,直接在肚子上消毒完,就看到醫生拿著很長的針出來,然後又拿出好多管子,我想說:天哪!到底要抽多少管啊?真恐怖...醫生還叫我看著超音波螢幕,什麼啦!我根本不敢看...醫生要下針前還說:「等一下有什麼事用講的、手不要過來喔!」挖哩....難道我敢把針拔掉喔?!然後就突然聽到「啵~」一聲,針就扎進去了... 感覺好像過了一世紀這麼久才抽完需要的20c.c., 抽完醫生看我超不放心的,又弄了超音波給我看說:「寶寶非常好、心跳正常、羊水也都還夠,好啦,不用擔心,稍微休息二十分鐘、沒有任何問題、就可以回家了」


 


結束後,我整個覺得肚子好怪喔,走路都會痛痛的,護士交代說三天內要注意不能提重物、看有沒有出血、破水症狀,如果有要立刻就醫。聽起來都覺得很恐怖、畢竟還是有流產的機率。但是為了檢驗基因正常與否,還是得做羊膜穿刺。


 


回家後那掉紗布,是有一小攤血,覺得怕怕的,當天就開始跟小辣妹隔離,一定要避免抱重物啊!呵呵...也因此我三天沒看到小辣妹耶...跟我講電話一直問我去哪裡了....


 


後來肚子就一直覺得「黑青」的感覺,到現在過了一個星期才正常一點。我想應該是OK、沒問題了。


 


現在就等報告出來,希望一切正常,然後就可以知道是「李茶」還是「吉兒」囉!


 


這次的費用是8000,高齡產婦政府補助2000,所以花費把比6000大洋。所以要生,還是趁34歲前趕快生一生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