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結婚前,在辦公室看到同事互相分享兩性教育的童書,借來看一看覺得相當有趣,當時並沒有特別感覺,只是知道「喔~原來教小朋友是這樣教啊?!」


直到自己有小孩以後,才覺得這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雖然小辣妹還小、還看不懂兩性教育的童書,但是我想先從「男女有別」教起。但是一直煩惱要怎麼開始教小辣妹分辨男生、女生。因為我們家目前只有小辣妹一個女北鼻,她從來沒有看過「尿尿小童」,不明白男生是「站著」尿尿的,也不知道男生是用「小雞雞」尿尿。 真是糟糕。


 


再來我們家的把拔又天生保守到一個不行,怎樣保守哩?!就是他在廁所尿尿的時候一定要清場,不然就會尿不出來,我在旁邊洗個手或刷個牙也都不行,關門還不行、還一定要「鎖門」才可以。 有一次把拔去南京出差,在一個飯店上廁所,正要上的時候,旁邊突然冒出一個人說:「先生、請問要不要吃口香糖?」 (大陸的飯店連廁所都有小販的)嚇得他當場就縮回去了,後來好不容易平復心情準備如廁,沒想到小販又衝到旁邊蹲下來要幫他擦鞋, 把拔一直說不用了,小販竟然就站在後面等,你說這樣我們家把拔還上的出來嗎? 好了,以上是題外話,言歸正傳。


 


面對這樣保守的把拔實在讓我很頭痛、傷腦筋。有一天我就忍不住跟小辣妹說了悄悄話,然後小辣妹就興沖沖的跑去找把拔,然後說:


「把拔,小雞雞借我看」


把拔就說「這、這、這....沒關係啦,等你一後讀國中健康教育第十四十五章會教、不用急」


什麼啦!奇怪的家長,人家別人的爸媽都是從小跟小孩一起洗澡,才不會造成小孩奇怪偏差的觀念,哪有這種把拔?!


當天小辣妹就一直不爽、一直跟我告狀說「麻麻、把拔不借我看小雞雞」,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就在昨天,把拔終於願意跟小辣妹一起泡澡了,小辣妹一切覺得好奇又有點害怕。一直盯著把拔的小雞雞看 我們家那個保守的把拔還對著小辣妹說「幹嘛一直看、色狼」喂~你碼幫幫忙,跟二歲小孩害什麼羞啊?真受不了!


 


後來洗完澡,要包尿布的時候,小辣妹對著麻麻說「麻麻、我看到把拔的小雞雞了」「嗯,然後哩?」「麻麻、妹妹的小雞雞不見了」哈哈...小辣妹竟然煩惱起來了,說她的小雞雞不見了! 金害ㄋㄟ!我解釋說「你跟麻麻都是女生啊,沒有小雞雞、把拔是男生才有小雞雞、才用小雞雞尿尿啊」小辣妹似懂非懂的點頭


 


唉呦~這....怎麼這麼難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