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蘭潔說他女兒阿包光聽媽媽說個繪本故事就可以熱淚盈眶、最後崩潰哭到一個不行,我就對於一個二歲的小孩有如此的表現相當的好奇,想說一定要見見這位小神童。


 


沒想到二天前,我們家的小辣妹竟然也來上演這齣戲碼!我跟把拔當場傻眼又快笑死又覺得感動。


 


事情是這樣的:晚上睡覺前陪小辣妹玩點靜態遊戲,她就拿著小時候的照片來,問我「為什麼?」


就是這二張照片:






批ㄟ司:拍謝!阿母水腫的厲害...請見諒。


 


於是我又發揮我說故事的功力,來給小辣妹好好的解釋一番:


圖一:這就是啊,妹妹小時候住在麻麻肚子裡面啊,一天一天的長大了、麻麻肚子也越來越大啊,突然有一天、妹妹就「ㄅㄨˊ」跑出來了啊,但是肚臍跟麻麻連在一起啊,醫生阿北就用剪刀剪斷啊,妹妹就受傷了、阿北就幫你擦藥、貼上紗布,妹妹痛痛一直哇哇哇說要找媽媽啊


 


圖二:護士阿姨就說「好好、乖乖喔、先幫你戴帽子、穿好衣服喔」於是就把妹妹交給麻麻啊、但是妹妹還是一直哭哭耶,麻麻就抱著妹妹說「乖寶貝、不哭不哭喔、麻麻在這裡啊、不要哭喔~麻麻唱歌給你聽: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後來妹妹就不哭了耶...然後就很開心的跟把拔麻麻合照喔,還很厲害會看鏡頭比YA喔


 


沒想到,小辣妹相當的入戲!當我說到「乖寶貝、不哭不哭喔、麻麻在這裡啊、不要哭喔~」小辣妹就已經熱淚盈眶,淚水在眼中不停的打轉啦!


然後說到「麻麻唱歌給你聽: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小辣妹就感動到滴下二滴眼淚啦...厚~怎麼會這樣哩?!


當時我覺得很有趣,趕快叫把拔進來看,很迅速的把經過再說一遍,沒想到小辣妹繼續入戲耶...還啜泣了起來...天哪~


然後我們又把她抱出房門再把經過跟奶奶敘述一遍,沒想到說到一半,奶奶就說「哩賣擱貢啊啦,伊賣擱哭啊啦..」哈哈...


 


看樣子,我可以去導戲了....


有沒有人要來找我們家小金銘演哭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