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小辣妹行程好像政治人物趕場作秀一樣的滿檔,所以不知不覺的也又混了一個月。


去了好多地方:新社古堡南投花卉嘉年華飛牛牧場台北101信義商圈過聖誕節台中喝喜酒鹿谷麒麟潭內湖國小、元旦假期還喝了二攤喜酒,真是太充實了。


小辣妹這個月變的超愛問「為什麼」的!而且有時候都是問那種不合理的為什麼,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答案不滿足她,這小姐就會起歡,真的很麻煩!


例如:坐車的時候指著窗戶說「麻麻、這是什麼?」(我心想:你不是知道、幹嘛明知故問啦?!)


我就回答:「窗戶啊」(裝慈母)


「為什麼哩?」(這有什麼好問為什麼的?但基於不能破壞小孩想像力推理能力之類的理由,阿母還是勉強回應她)


「ㄣ~這樣你才可以開窗戶跟阿公阿嬤說掰掰啊」


「喔!為什麼哩?!」(挖哩...這樣還可以繼續問?!


「ㄣ~不然就不能看外面的風景了啊」(繼續裝慈母)


「為什麼哩?」(靠~阿母心裡的OS已經出來了、分明是想挑戰我的極限?!


「沒有為什麼啊」


「為什麼、為什麼哩?」


就這樣....一直鬼打牆的問下企....真的會花轟柳~


 


我每天就一直編一些沒營養的台詞來應付她...真的很麻煩!重點是,為何都不去問她把拔啦?!真是不公平。



小辣妹的身高、體重一直增加,當父母的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長的好當然爸媽會放心很多,但是相對的,奶粉錢、衣服錢可花得凶啊!去年過年買的新衣服,都是買大很多的,沒想到今年穿不是剛剛好、就是太小了!真是虧大了...彤彤妹妹,你真是賺到了....到時候這些很新的百貨公司貨,阿姨會快遞給你的!小辣妹的體重已經16kg,真的很恐怖!她又愛黏我,每次都說要抱抱,天哪~這種體重誰抱的動啊?!如果不抱她,現在都給你耍一招「裝沒骨頭的」賴在地上或是我的大腿,真的很受不了耶...為何這樣,我身上的肥肉還是緊緊的跟隨著我?!老天爺~哩碼幫幫忙!



小辣妹最近說一些讓人噴飯的話,阿母都有點忘記,因為她十二月中感冒傳染給我以後,我就一直處於吃藥、庫庫嫂、昏睡的狀態,好不容易我們二個都痊癒了,昨天晚上她又開始給我流鼻涕...真是傷腦筋。讓我勉強回想一下。


 


今天早上要出門、我帶了她的手冊說要去看醫生,小辣妹還說「麻麻、有帶健保卡嗎?」 還蠻好笑得,她怎麼會知道看病要用健保卡?


 


把拔問「你要看電視嗎?」


「不要」


「你不要看『寶寶花園』嗎?」


「把拔、是『花園寶寶』啦!」(阿爸真丟臉、被一個二歲的小孩糾正


「喔、對不起」


「沒關係啦」


 


整個人的個性是超雞婆的,大小事都要過問,都說要幫忙,元旦出去玩,吃午餐的時候、自己都待不住一直拉著我往外走說要散步,搞的彤彤妹妹也一起吵著要出去,小辣妹還對著我說「麻麻、彤彤妹妹真的很壞耶、都不聽話一直要出去」挖哩...惡人還先告狀哩


 


很不愛拍照、不過最近有點改善、會面無表情的比YA給我拍...



最近做什麼事情很愛談條件,都要用「交換」的才願意!這點非常的糟糕!叫她唱歌跳舞得先拿個糖果之類的說唱跳完才可以吃,但是只要有誘因、馬上就會臣服!好像在訓練狗哩 吃藥也不是很主動,要恐嚇東恐嚇西的才要吃,但是一吃完馬上就會到處跟人講說「XX,我很勇敢吃藥喔」 一心就只想贏得掌聲的小孩



下面另外二顆臼齒冒出頭了,上面的另二顆還不見人影,繼續加油吧...


不管怎樣...阿母都只希望小辣妹繼續平安、健康長大啦!感冒要趕快好起來啊...快過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