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十個月的小辣妹,還沒戒尿布、對奶嘴更依賴。


 


最近小辣妹簡直跟吸毒上癮一樣,一想睡覺的時候,沒有奶嘴就快瘋掉,歡必霸!


這樣下去怎麼有辦法戒奶嘴?真是讓麻麻頭痛不已!


 


這個月講話也沒什麼進步,金害,倒是突然會自己數1-10,應該是電視看太多才學會的吧?!無謂堅持的個性還是越來越明顯,連講話也是有無謂的堅持!媽媽說「手」、「機」,小辣妹會說「手」、「機」,但是她平常說手機是「ㄚ機」,所以看到手機還是堅持要說「ㄚ機」,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我看小辣妹根本是個「差不多先生」,什麼事都差不多就好!大概是這樣講話才會2266吧?!她現在找到一個詞可以代替所有她想講的話,就是「那個」。每天都是「麻麻、那個那個」「阿公、那個那個」「阿嬤、那個那個」….誰知到「那個」是哪個啊?!真是傷腦筋….


 


 



 


 


這期的巧虎教養特輯提到說1-2歲小孩的社會發展表現,根本就是小辣妹的翻版:


1.      喜歡把東西塞到洞洞裡:好幾次我找不到的東西,問小辣妹拿到哪裡去了?她都會很正確的告訴我在哪裡,大部分都是塞到「縫」裡面、或是沙發後面的地上


2.      模仿-親吻、擁抱雙親、自己動手進食、喝水:要讓小孩練習自己吃飯的陣痛期,說真的我實在不太能忍受不過不讓她練,就一直不會自己進食也不是辦法厚~反正清理菜渣讓我真的很受不了啦!


 


連麻麻用棉花棒掏耳朵都要學...金害..



3.      發展平行遊戲階段,不懂與人一起玩,呈現你玩你的、我玩我的、保持獨立遊戲方式:同年齡的小辣妹會這樣,不過比她年紀大的,她就喜歡巴過去了不過通常年紀大的都不喜歡跟年紀小的玩


4.      情緒上很明顯易怒,開始有「屬於自己」的概念,如:自己穿脫衣服、自己穿鞋襪等:小辣妹是一直易怒啦..哈哈,看到這段,我安慰自己說:「唉喲,1-2歲的小孩都這樣、正常啦」,最近小辣妹每天嘴上掛著的都是「妹妹、妹妹」她自稱妹妹,意思是「妹妹自己來」,每件事情都是「妹妹、妹妹」有時候要善後真的很受不了到底還要忍耐多久呢?


 


感覺好像這個年紀的小孩越來越懂事,塑型也是在這個時候,麻麻突然壓力好大喔….這時候如果沒有好好引導她,以後定型了,就會變成討厭的小孩耶


 



 


這個月小辣妹當然除了讓麻麻頭痛的事情外,還是有很多可愛、貼心的一面啦,現在晚上睡覺都會雙手一直捧著媽媽的臉、一直撒嬌的說「ㄇㄚˇㄇㄚˊ~ㄇㄚˇㄇㄚˊ~」,當然我心裡的OS是「好甜蜜喔」,但是有另一半的OS是「死小孩還不趕快睡,你阿母還要起來看電視柳」。上個星期把桌上的廚餘弄得滿桌滿地,我很生氣說「誰弄的?」這位小姐馬上去拿拖把說「麻麻、拖地」然後就自己拖了起來,我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哭?前二天拿出姑姑送的比基尼泳裝說要穿,我幫她穿好了以後,她立刻拿出麻麻的Bra說麻麻也要穿…@_@真好笑愛看電視的小辣妹現在對寶寶版的巧虎不感興趣了,喜歡看有劇情的,所以下個月要開始升級看幼幼版的,最近超愛巧克力島的小布,還會學裡面的劇情說「哇~好美喔」,真的很好笑….不過我看她可能很快就會近視了真是傷腦筋!


 


小辣妹對什麼益智玩具都沒什麼興趣、看書也沒什麼興趣,唯獨喜歡音樂、舞蹈,有一片CD40首兒歌,她沒有一首會完整的唱玩的,但是卻每一首的每句最後一個字都記得、都會跟著唱,小孩子的記憶力還真好不過也因為這樣小辣妹到現在還是「一句講都不會話」!唉再加上超級臭拎呆,麻麻每天都在當翻譯官,有時候翻譯不出來,這位小姐還會生氣真是難為….


 


人來瘋的小辣妹這個月的行為有點改變,到陌生環境會變的害羞、裝文靜,例如搭電梯的時候,只要有人看她一眼,她馬上會躲到麻麻後面或硬要我抱把頭埋到我懷裡,變成俗ㄚ,真是有夠假的,但是只要任何陌生人到家裡,這位小姐馬上會拿出她所有的DVD叫我播,然後她要唱跳給人家看愛現的要命這是什麼樣的性格呢?處女座都是這麼悶騷的嗎?哈哈


 


 


我扮的鬼臉可怕嗎?呵呵...麻麻覺得好可愛捏



這個月也是過的好快,麻麻沒有每天記錄點點滴滴,光靠回憶的真的會漏掉小辣妹成長的過程,不過我已經算是認真的麻麻了吧?畢竟自己以前說要寫日記也沒這麼有恆心哩…Ccc…


 


希望小辣妹語言方面可以更進步,讓我們彼此可以溝通更容易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