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挖~怎麼又過了一個月了啦! 小辣妹又混了一個月囉!滿一歲八個月...



這個月小辣妹都在幹麻?


大部分的時間小辣妹白天都被送到外婆家托嬰、晚上麻麻才接她回南投睡覺...因為麻麻白天都要去新家監工..很忙耶...



這個月外婆幫她解放尿布,一開始她尿濕褲子,先是嚇一跳然後開始大叫,後來尿了幾次以後,她就改成大叫「尿尿」,不過都是尿下去才叫啦!


她膽子小是從小就眾所皆知!不過膽子小到什麼地步哩?!連小尿桶都不敢坐啦!你說這樣要怎麼進行如廁訓練哩?經過小尿桶會一直說「尿尿、大便」但是都是拉外婆或是麻麻去坐,自己死都不坐耶...真是怪咖!


還有剛解放尿布、她不敢沒包尿布大便,有二天都沒上大號!第三天我想大便先生也忍不住要跑出來了,當時小辣妹簡直不知所措,一下子要我幫她包尿布、一下子要脫褲子、一下子又要穿回去褲子、一直猛搖頭、一直叫麻麻、後來真的來不及了...噗~ 那一大坨屎就應聲倒地.. 還好我在地上鋪了報紙... 後來她看到那一大坨屎嚇到要扒到我身上...喂喂喂..這位姑娘...你還沒擦屁股耶....別往我身上爬好嗎?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還是沒進展...還是暫時包回尿布好了..不然新家的沙發、床鋪可經不起妳這樣「隨地大小便」喔!



會說的字已經從一個字變成二個字了(非疊字),逐漸往三個字邁進...進度一點都不快!不過這點麻麻倒是很隨緣...覺得會正常說話就ok啦...沒想到小辣妹第一個會說的單字竟然是「Happy」!沒想到吧?!她真是太愛外婆家的那隻柴犬Happy啦...呵呵...


這二天只要看到我拿DVD or CD,就會一直說「阿DD」真的很好笑耶...


昨天帶她去看眼科,跟她說等一下要讓醫生叔叔檢查眼睛喔,檢查完就會給妳糖果跟貼紙喔!她說「好」後來勉強讓醫生檢查完,就立刻跟醫生說「貼、貼、貼」醫生還聽不懂,眼科可不比小兒科,哪來的貼紙?!呵呵...想不到小辣妹堅持到底的個性立刻展現,馬上伸手要去開醫生的抽屜...因為小兒科醫生的貼紙都放在抽屜..哈哈...還好後來護士變出一顆糖果勉強過關...不過事後只要點完眼藥水,她就會立刻跟我要貼紙耶...真傷腦筋....


現在要睡午覺或晚上要睡覺前都會上演「巧虎說晚安」戲碼喔!小辣妹都會跟長輩一一的九十度鞠躬說午/晚安,還要閉上眼睛呢!真的很好笑...


有一天洗澡,我教她「b-a-b-y, 北鼻」後來只要我念「b-a-b-y」她就會接著說「北鼻」很可愛喔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會說one two three four five....不過她不會自己數,都是我說one, 她就會說two, 然後我說 three, 她會接著說 four, five, 然後會 give me five的動作...我以為我以前教她,她都聽不懂,原來時間久了,還是有效哩


這個月小辣妹越來越皮、不過會自己開始玩辦家家酒了,以前的玩具她都沒興趣了,每天都要變出新花招,不然會一直嫌無聊就會作亂!現在的父母真的很難為耶!她現在最有興趣的活動是「洗手」而且規矩很多,一定要自己搓,還一定要用肥皂,會一直說「蔔 、蔔、蔔」(因為不會說bubble) 洗完一定要用毛巾擦乾,但通常都沒有洗玩得時候,最長的紀錄是洗一個小時!每次都是以翻臉收場!



最近作息變的早睡早起(應該接:身體好嗎?)晚上八九點睡、但是...早上六點就給我起來啦!說要看巧虎 你身體好、你阿母可不好ㄋㄟ...拜託可以早上八點以後再起床嗎?


 


最近都沒辦法幫她拍照,只要我一拿起相機、她就立刻跑過來說要看...不給她看就翻臉...我拍到的照片都是她一直翻臉的照片...真的很傷腦筋...



這個月還會唱歌了,雖然只是短短的一二句,但是可是她人生中的一大步喔!呵呵


會唱郊遊的「走、走、走走走」、小花貓「咪、咪」「魚」「謝謝」第一次聽到她唱歌真的很感動耶...很可惜都沒拍到她唱歌的樣子


 還有她最近迷上了[吃牙膏]! 所以每天都一直說要刷牙....會一直臭零呆說要[瞎] (刷), 然後接著說[阿高](牙膏 ) 他似乎很愛涼涼的東西耶...也很愛聞面速立達姆之類的東西, 每天都會裝痛, 一直說[痛痛] 然後自己開始乎了起來, 跑來跟我說[藥藥] 擦完就會偷抹在手上然後拿到鼻子去聞耶..真是怪小孩...這樣會不會中毒啊? 金害...也不能說不給她刷牙啊...



寶貝、你還做了什麼皮事呢?呵呵


留著下個月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