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還沒出生前,我就一直看如何成功哺育母乳的書,也一直催眠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但是從北鼻出生開始餵母乳就一直困難重重,醫院的護士會一直提醒「避免乳頭混淆」「要學會躺餵」「每次餵完要排空以增加乳量」「多喝些湯湯水水增加乳汁」「漲奶要按摩」「多給北鼻吸吮,乳汁會越來越多」


但是好像都沒辦法解決,婆婆每天都燉魚湯給我喝,飲食也是一直朝著增加乳汁的配方走,也是盡量給北鼻吸吮,但是好像永遠餵不飽北鼻,北鼻一直哭鬧,唉!當然作父母的會給她喝配方奶,雖然一開始很抗拒也堅持不餵配方奶,但是看她的體重一天天減少,根本緊張的掉下淚來了!


在我心裡,是一直希望給北鼻全母奶的成長環境,好像當一個母親,餵北鼻配方奶是個多大的罪過!現在不管醫院、國民健康菊、月子中心,到處都推廣「母乳最好」,我也知道母乳最好,今天看到母乳推廣協會的網站,我也很羨慕那些可以餵全母乳的媽媽們,她們的奶水怎麼這麼多,那天看到中國時報一篇文章,也是有個媽媽跟我有同樣的心情,簡直是我的寫照!還說她同事奶水很多,北鼻還沒靠到乳頭,乳汁就會把北鼻噴了滿臉!如果我也可以這樣,就不需要幫北鼻添加配方奶了.....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餵北鼻母奶,雖然我的功能已經變成是點心、或是安撫奶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