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四個月的小辣妹已經逐漸擺脫 TT族(terrible three)了....原本覺得不知道還要忍受她不可理喻多久?不過近來的她表現得越來越好...不過小孩子不能[ㄅ] , 所以還是偷偷的說就好...以免又開始歡比霸...


 


這個月她除了學畫圖外, 還有學跳舞, 但是阿母到現在都還沒陪她去上過跳舞課, 希望這星期有機會陪她去, 順便看看到底有沒有遺傳到阿母的舞蹈細胞?! 呵呵...


 


本來打算打完H1N1疫苗就送她去讀書, 但是東拖西拖也快過一學期了, 所以打算下學期再讓她去上學


雖然她嘴巴一直說不要去上學, 但是看她去學畫圖,跳舞都很開心, 也很期待, 應該是很愛上學的小孩才對, 也不會有不適應的情況吧?! 過完年再來幫他挑一下學校


 


小辣妹跟把拔長的實在一點也不像耶...呵呵....這樣抱出去, 如果不說, 應該不知道是親生父女吧?! 不過小時候的小辣妹可是跟把拔長的超像的....真是女大十八變啊...我只能說[好險]


 



 


小辣妹對於角色扮演越來越有興趣, 任何角色都不放過....現在她很有興趣的是扮演阿母跟小北鼻!!


有時候請她幫個忙, 她會回答你:[我現在沒空, 我要去擠奶了] (這根本是我的台詞啊! 每次都被盜用)


要不然就是裝北鼻在床上哇哇大哭...說她只會爬, 或是肚子餓了要喝奶...呵呵...真的很傷腦筋


 



 


還是超不愛拍照, 幾乎不給人拍照, 除非是[搞笑]或是她覺得有趣值得拍的, 才會讓你拍!


 


不給你拍...



 


拍不到...


 


奇怪的裝扮


扮豬嘴


 


歪嘴



一定要這樣扮醜嗎? 這位愛美的小孩, 拍照卻喜歡搞怪, 真是傷腦筋


 


不過以前她一起床就要換漂亮的裙子這個舉動, 最近已經沒有了, 反而相當不care穿甚麼耶...起床穿著睡衣叫她換, 還會說:[沒關係啦! 這樣就好] 然後就穿著睡衣過一天...真不知道她在想甚麼?


 


有一天我問小辣妹說:[你以後要生北鼻嗎?]


她說:[要啊! 要生二個] 呵呵...[我已經生一個了啊....查餔ㄟ(男的)...在哪裡啊!] 哈哈 (比著弟弟說是她生的)


真的太好笑了....


 


小辣妹還不太會過團體生活, 面對很多人的場面就會怯場, 完全不像她...去畫圖也不知道怎麼跟同學互動, 只是很乖很專心的聽著老師講解, 上次聖誕節去誠品綠園道參加活動, 主持人選她上台玩遊戲, 其他的小朋友都很活潑, 只有小辣妹呆呆著站在台上, 完全沒反應...真是不像她...


希望去上學後這部分會有所改善...


教了他好久的的12345怎麼也學不會, 只認得1, 最後從電視遙控器上多認識了2&5 , WHY ?! 因為這樣他就會自己轉25 YOYO台了啦...現在只要開電視, 馬上就會被切到25台, 別人都不用看了...金害...


 


生活上令人困擾的還是[上大號]的問題!這小孩很怕痛, 所以有便意的時候都會忍住, 常常都三四天才上一次大號. 有一天想上廁所坐在小尿桶上已經半個小時了還大不出來, 後來還跟我說:[媽咪, 拿芭樂給我吃好嗎?]我問她要一邊大便一邊吃芭樂喔? 她說:[是啊!這樣才有維他命C, 可以幫助消化, 就不會便秘了] 哈哈...難道馬上吃就會大的出來? 真是傷腦筋....後來最後大不出來開始大哭...之前就聽妹妹講過她同學都要幫他小孩[挖大便]...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 後來小辣妹的大便太硬卡住...我只好幫她把前面很硬的挖出來!  真是把屎把尿才知父母恩...後來她就很認真的吃青菜水果, 多喝開水...叫她做小尿桶大便也會認真的上...最近才算是順一點...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