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大雲林分院產檢,剛好遇到全民瘋「日全蝕」,連醫生護士都在瘋耶!但是我跟老公二個人一心只掛念著小李茶,實在對這個天文現象沒興趣。


 


因為這二天宮縮的厲害,每天肚皮都超緊超痛的,害我很擔心會早產。今天醫生特別幫我測胎心音跟宮縮頻率,在床上躺了半小時,還好一切正常。醫生說北鼻的心跳狀況非常的好,是個健康寶寶,開了安胎藥給我,說如果覺得宮縮不舒服就可以吃一顆,多躺多休息。


 


順便講個題外話,在測胎心音的時候,聽到護士跟隔壁床的媽媽對話,護士說:「挖,你肚子蠻大的耶」(ㄟ~這裡的護士都很直接喔?!)媽媽:「對啊、第三胎了」「哇!最近聽到很多都是生第三胎的耶」「沒辦法、生不到女兒」「哇!人家是要拼男的、你是要生女的喔?那這胎是女的嗎?」「還是男的!」「蛤?那你要怎麼辦?」(哪有這樣問人家的啦!呵呵)


唉喲~真的生男生女都沒關係啦!健康最重要啊!


 


北鼻目前WK32,體重約2000g, 頭圍約WK34大,整體評估為WK33週大、胎位正確。


 


小李茶這幾天特別會踢,尤其是半夜,搞的我本來已經因為肚子很大很痛不太好睡,睡眠品質就更差囉!醫生說WK32左右是最會踢的,每天約會踢200多次。其實這樣踢也好,讓我知道他很健康啊!不過啊,這位小朋友可否溫柔一點啊?阿母被你踢的很痛耶!


 


這二天消化又開始變慢,常常晚餐吃不多就很脹,會想吐胃酸又吐不出來。醫生說平常人消化油膩的東西要六小時,孕婦要十小時,所以要我多吃青菜、不要吃肉啦!還有上次驗耐糖結果:處於不及格的臨界點。所以被要求:少吃米飯、麵食、澱粉、甜食囉!偏偏阿母很愛吃一樣東西:「椰酥厚片」,正是澱粉、甜食!只能忍耐囉!還有太甜的水果也不行耶!好啦~忍耐忍耐...


 


目前快八個月、阿母體重增加7kg, 聽起來好像還好。不過肚子真的大到我整雙腿從屁股、大腿、小腿都痛到不行,常常快抽筋,真希望每天都有專人可以幫我按摩。 


 


希望北鼻可以順利等到足月再順產喔!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