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妹二歲六個月又十天, 是低...我又慢了十天



 


這個月小辣妹在生活上最大的進步就是終於願意在小尿桶上廁所, 而且她答應了以後, 就完全不用再包尿布了耶....


本來只敢上小號, 現在連大號也沒問題了,真是神奇....這樣我之前辛苦的訓練, 擦地板,洗尿褲是怎樣? 都是被她莊孝維


現在只有睡覺的時候要包, 不過她晚上如果想尿尿, 好像就會開始翻來翻去或是說生氣的夢話, 有一次我就把她抱到尿桶, 果然解出一大泡 


 看來離她要完全脫離尿布還要奮鬥好長一段時間....不過我已經相當滿意了...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呵呵...


 


 



 


 


這個月我開始教她念三字經, 一開始她興趣勃勃, 我只念了幾遍她就背起來了, 當時我還一時幻想[啊~小辣妹終於愛讀書了] 原來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太多...念沒幾首, 這位姑娘就[不要這個啦] 一直要求換下一首...但是每一首都不要...真的很機車柳....


也好啦...所以現在只會從[人之初....]念到[名俱揚]....小小安慰一下阿母的辛勞 不過後面的部分她都是跳著聽, 我也以為她根本沒在聽,


不過有一天小辣妹說[麻麻, 為何一而十, 十而百, 百而千, 千而萬啊?]


然後又問[為何要用鼻子聞?] 因為裡面是說[知某數, 識某文]


我怎麼知道為何要用鼻子聞哩?! 真的很好笑...


 


 



 


她最近細微的觀察力很強, 上次帶她去國父紀念館看花燈, 進去裡面看憲兵站崗, 我跟她說阿兵哥不能動, 她問我為什麼? 我只能回答[她老闆規定的] 


然後她突然叫很大聲說[動了,眼睛動了] 憲兵也是要眨眼睛的啊...


當時我真的很想笑...想說為何那個憲兵沒笑出來?


又有一天去外婆家, 一進門就立刻說[為何不要蓮霧, 變成香蕉?]


對啦...因為月曆已經從二月變成三月啦..但是跟她解釋, 她又一直問為什麼...因為她喜歡蓮霧


 


 



 


 


這個月也打了日本腦炎第三劑, 看了她的預防針紀錄, 點點滴滴, 覺得真的長大了不少....下一次打預防針的時間就是國小一年級了耶....想到這裡阿母就有一點感傷...覺得小辣妹好像很快就要去讀書...還是趁現在多讓她黏一點好了...雖然她真的很黏....很盧...


這次打預防針她已經很懂得痛...打完立刻大哭, 醫生立刻送上小禮物,  一手一個, 外加塞一顆軟糖到嘴巴, 沒想到小辣妹頭腦可清醒了, 竟然哭著說[嗚..嗚..嗚...還有貼紙啦]


我們都快笑死...醫生只好趕快再補上貼紙, 真是了大了...糖果貼紙全拿到手她就立刻不哭了...真是離譜...


然後跟我說[麻麻, 我腳受傷了不能走, 你可以抱我嗎?] 每天都在折騰孕婦...真孝順哩....


 


 



 


身高好像停滯不前 約96cm, 體重哩?! 可是表現亮眼 上次生病完剩15.6kg, 我很滿意這個體重...


沒想到沒多久...她已經直逼 17kg.... 現在泡奶給她都偷偷把奶粉減量, 多加一些水...看可否瘦一點?!


很多阿母都喜歡我們家胖嘟嘟的小辣妹...但是我喜歡瘦的柳...我胖也是長大後才胖...小時候也是瘦的啊?! 到底小辣妹是遺傳到我嗎?


 


 



 


最近又是流感高峰期, 我看很多格友又生病了...要保重...我也得多注意小辣妹還有自己,  孕婦感冒可不是好玩的...我懷孕前二個月都在感冒, 而且一直狂咳, 那時候很擔心小孩被我咳掉....還好一切平安!


寶貝...要繼續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