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愛看書的小辣妹,最近熱愛「說故事」這個活動。每天都要拿著故事書、繪本一直叫媽咪講給她聽。


但是有些故事真的講完以後後遺症還不少!


 


最近讓我困擾的童話故事有:白雪公主、人魚公主、賣火柴的小女孩。


 


怎麼說哩?這三個故事都跟「死亡」有關。說真的,未滿三歲的小孩懵懵懂懂的,這些有關壞人的行為、死亡的觀念,實在不適合給她們看耶!


 


人魚公主因為王子愛的不是她,於是她姊姊跟巫婆拿了一把刀,人魚公主必須刺死王子才能恢復人魚身份,重新回到大海。小辣妹對這個故事的模仿是:先把媽咪變成巫婆、然後叫媽咪幫她變沒聲音、變一雙腿,然後她自己又會變回尾巴,然後說媽咪是姊姊,對著媽咪說:「姊姊、給我刀」然後說:「我要殺死把鼻」於是就假裝拿著刀去把她爸刺死!天哪!這是三歲小孩應有的行為嗎?後來我就不要講這個故事了。


 


白雪公主吃了巫婆給的毒蘋果就死掉了,但是後來王子吻了她又醒過來。小辣妹每天都把我變成巫婆,然後說:「給我蘋果」還問我「有毒嗎?」假裝吃完毒蘋果,有時候她就會說:「我昏倒了、快點來親我」有時候她會說:「沒有毒啊!我不會昏倒」


 


賣火柴的小女孩最後凍死街頭,小辣妹就會愛演「悲情戲」。常常會說:「媽咪,我昏倒死掉了、去當天使了,你很擔心我嗎?」真的很糟糕!


 


還是一些品德教育的繪本比較沒有這些有的沒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