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痛苦的時刻就是「假寐」。


 


要哄小辣妹睡著一定非我不可,所以每天我的苦差事就是哄她睡著。


 


小辣妹是個很難入睡的寶寶,從開始關燈上床到真正睡著,可以盧上一小時。這一小時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了。


 


你知道的,如果你不想睡,那假寐的話還可以閉目養神。


但是如果超累的時候,假寐到最後會不自覺的真的給她睡著


如果不假裝睡著,小辣妹就以為還可以繼續玩,根本不可能乖乖睡覺,然後我又得偷偷睜開眼睛看她到底在ㄔㄨㄥˋ什麼碗糕...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滾到床下,或是想爬下床、或是亂爬亂跳撞到....真的痛苦...


常常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在床上抓小孩歸位睡覺,她爬走、我又把她抓回來的戲碼就一直重複不斷的上演....


 


有時候,偷偷睜開眼睛看她在幹嘛的時候,很不幸的,她也偷偷睜開眼睛檢查你是否睡著了,這時候,四目交接, 真是不得了,她老大又立刻睜開惺忪的雙眼,圓滾滾的咕嚕咕嚕的溜....然後又清醒了,這時候全功盡棄,又得重新計時


 


常常都是假寐到最後,我真的不知道她什麼時候睡著的,等到我突然醒來、跳起來,才發現她已經抱著我的腿睡著了 呼~真是鬆了口氣...才勉強有點力氣爬起來上網爬爬格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