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早上起床後, 老公只能吃一點清淡的東西,  眼巴巴的看著我吃豐盛的包肥早餐


Amiee帶我們去買DVD跟洋裝, 都是小辣妹的禮物


然後就打低到上海南站搭火車去杭州了



上海南站也是人山人海啊! 反正大陸就是大! 人就是多!


我們是搭和諧號去杭州, 速度相當快, 感覺還沒坐熱, 就到杭州了



下車後光排隊等出租車就排了半個小時....你就知道人有多少!!


老公雖然人不舒服, 但是上車後還可以跟司機抬槓


一路也是塞車,  司機沿路一直按喇叭一直罵:[馬的, 這人是怎麼開車的啊?!]


老公就問:[師傅, 您那兒人啊?]


師傅:[江西人]


老公:[ 是喔! 江西省會是哪兒?]


師傅:[昌縣]


老公:[喔~還真搞不清楚是哪?!  ㄟ~~那...江西簡稱??]


就聽到師傅超大聲的說:[]


我跟老公都噗疵笑出來....師傅也不知道我們在笑甚麼


短短的路塞了好久終於到飯店


我們是透過雄獅旅行社訂杭州[五星]飯店 : 維景酒店


到了以後...唉...發現又被騙了.... 



而且房間馬桶還不通...請櫃檯處理


竟然不是幫我們換房間, 而是上來通馬桶! OMG!!


 


老公已經無法出遊, 只能在飯店休息....所以我就自己走路出去晃


沒空去孫中山故居...就隨意拍拍路邊朔像



這個飯店廣告上寫: 離西湖只要步行十分鐘


BUT.....我走到腿快斷掉...快熱死了...好不容易才接近西湖邊






湖邊很多高級名牌店



OMG...西湖終於到了



也沒太多時間可以遊湖...再加上擔憂老公...也沒心情遊湖


雖然此行我最大的目的是: 遊西湖+看張藝謀的印象西湖


只好隨意拍拍西湖景色




因為當天是星期天, 所以整個西湖雖然範圍很大, 但是放眼望去依舊都是人啊!


我剛好遇到噴水池噴水表演,  搭配音樂節奏, 水柱或大或小, 或高或低, 真的很精彩


不過後來我腿真的快斷了, 就沒看完急著先去岳廟前換票


但是竟然沒有出租車要載我...後來我才知道去岳廟是單行道, 超塞且超遠的


這時候出租車能避免去那裏就免....所以有錢你也很難搭到出租車啊!


後來我就想說先回飯店接老公一起出來吃晚餐好了


沒想到也搞了好久才攔到一台出租車! 而且原本起跳價是RMB10, 這台竟然起跳價是RMB15


我也沒得選擇, 被槓就被槓


回飯店後稍微梳洗就準備出門, 以免趕不上晚上七點四十五的表演


我們住的飯店遠也就算了, 連出租車都不太經過那兒!


我們出來為了攔出租車又搞了半個多小時... 真是快瘋了!


好不容易搭到車, 一路又是塞塞塞啊....也忘記坐了多久


反正到的時候, 岳廟剛好關門...所以也沒辦法進去看


只好在門口拍個到此一遊照片啦



晚餐只能在岳廟旁隨意找一家餐廳解決


點些清淡的,  老公才能勉強吃一點






吃完飯就找個地方原地坐著休息等入場


Amiee提前幫我們訂票, 所以畫到的位置還蠻不錯的,在第一排


最便宜的票價是RMB250, 說真的:還真不便宜


不過他整個場地規劃的很不錯, 不管你坐哪個位置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所以其實沒差啦


 


噹噹噹...演出時間到了, 燈光全部暗下,  我超期待的


音樂一下,  絢麗的燈光一打出來, 哇~~驚嘆聲連連



場面真的好大....而且超有fu的



 


看著他們二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不需要字幕....就這樣整個西湖美景搭配著舞者, 絕美音樂,  整個編排真的很完美大器




 


門票上的注意事項: 非經同意, 演出中不可拍照, 攝影


那...WHY我有照片? 因為本來完全不拍的, 但是一開演, 你就看到相機閃光燈此起彼落完全沒有停耶


而且工作人員也不會制止你


所以後來我也淪陷了...加減拍幾張


但是後來你就不想拍了...WHY?


一來是拍起來沒有臨場感,  二來拍了你就沒時間看, 欣賞會被打斷


所以到後來全場就都相當專注的欣賞演出了....


張藝謀厲害就是厲害在這裡


真的整個場面相當震撼, 而且一定要看現場才有這種fu....


我覺得真的值回票價啦!


下次有機會再去看[印象劉三姐][印象麗江]....


5/31最後一天準備回家...我很想去的蘇州這次完全無緣了


早上起來老公只能看著我吃早餐, 這家[假]五星飯店唯一值得推薦的就是早餐



吃完早餐準備check out, 到櫃台跟服務人員客訴一下馬桶不通的事情


櫃台人員竟然回答:[真的很抱歉啊! 硬體是我們飯店的弱點]


挖勒....飯店硬體爛的話還有甚麼啊?!


bye bye了 維景酒店...我們永遠都不會再來了




趕火車回上海後就急call Amiee, 問她要去哪兒看診啊!


她建議我們去復旦大學附屬華東醫院掛急診




他們的病歷表竟然是[自管]的耶! 也就是說每次你要去看醫生, 必須自己帶著病歷表去喔!


裏頭醫生都寫中文...但是不知道是自潦草還是怎樣? 我都看不懂耶


他們的診間好簡陋喔! 只有電腦是比較新穎的...其他的桌子, 檔案櫃好像都快倒了一樣


而且掛完號竟然不是按照號碼看診, 而是要在診間門口排隊看診



老公根本沒辦法排隊, 當然是由我幫他排


不過如果是只有自己來看診的病人, 不知道要怎麼排隊?!


排在我前面的老伯就自己搬來一張椅子坐著排隊啦!


等了超久才輪到我們看診...前面也不過三個人 會不會問診問的太仔細了一點?!


醫生說要老公照胃鏡, 但是這麼簡陋的設備, 老公當然不敢


只好要求醫生開讓老公可以緩解的藥就好


真是傷腦筋


離開醫院後離我們晚上八點的飛機還有很久的時間


但是老公無法走路, 所以只能找個定點給他休息順便顧行李, 然後我自行去逛


我們就先到久光百貨吃午餐



 




吃完午餐後我想去久光隔壁的靜安寺逛一下, 沒想到要進去拜拜也得買門票ㄝ


門票還不便宜, 後來我就作罷



既然這次無緣去江蘇拙政園, 只好跟老公說想去豫園, 沒魚蝦也好


打低去到豫園商圈, 雖然是星期一下午, 人依舊還是那麼多!


找個咖啡店給老公休息, 我就開始閒晃


整個豫園商圈也蠻大的...我逛到最後沒力...就沒去城隍廟



有名的南翔饅頭店



排隊人龍很長...所以我只拍照...沒辦法買



整個商圈人最少的就是[豫園]


WHY? 因為這裏要門票啊


所以我當然要進去逛...難得花錢不用排隊耶!






裡面有一顆400年的銀杏樹



400年的大樹...




真的蠻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


而且這裡人不多 (相對而言啦)


逛起來才有懷古幽情的fu啊!





不知道是以前故意這樣蓋還是怎樣? 個人覺得裡面動線好怪喔


很容易迷路耶....要全部走遍可要有技巧跟方向感啊


不然會一直鬼打牆...走一走怎麼又回到入口?! 或是走到死路?!



裡面有古裝可以租來拍照...本來很想來搞怪一下


但是後來覺得怪...就作罷...


 


走出豫園商圈隔條路有個[小物批發市場]


我進去逛了一下, 發現這個好像麵條的東西...原來是橡皮筋是秤斤論兩賣的耶



還有賣世博排隊專用小折凳



 


還有一些做手鍊項鍊的小配件, 超想買的


不過想說帶回來應該會被小辣妹毀了, 且我也沒時間做


就作罷了


 


逛完豫園商圈時間還早, 就跟老公說再換到南京東路站吧


想逛逛有沒有甚麼可以買的


我看上海超流行zara的, 但是我在上海也進去看, 在杭州也進去看


可是都空手而出


不知道是本人眼光不佳, 還是身材也不佳(塞不進去)


覺得zara的衣服都怪怪的耶


反正整個南京東路已經沒甚麼好逛的了


我就開始看些市景


上海是個老城市, 不知道為何他們的建築大部分是沒有陽台的


所以很多人晾衣服的地點都是超特殊的


 


電線桿上也可以晾



 


大部分是這種從窗戶伸出去很長竹竿的




 


這是比較低的樓, 我才拍的到






很多超高大樓他們也是這樣晾衣服耶! 都懸空


我就問Amiee說: [這樣要是衣服被風吹掉了怎麼辦? 怎麼撿啊?]


Amiee說:[ 那就只好算了]


她說:[現在還好, 為了世博,政府免費幫每戶人家裝窗台的晾衣架, 不然之前都是晾在人行道的欄杆上呢! 我們戲稱那是萬國旗呢!]


這個十年突然突飛猛進的都市, 很多人怎麼爆發的都還搞不清楚, 就變得超有錢啦!


所以很多人水平還沒跟上, 不過我想再過幾年應該就會更不一樣


想想上次公公招待大陸客人, 老公問他們去台北逛完的感想, 他們竟然說:[看得出這是個曾經繁華的都市]


挖勒....


總之...大家都要努力的往前, 部斷的向上提升...


畢竟跟我們競爭的, 太多了


大家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